梭状芽胞杆菌伤口感染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2008-12-24 17:04:36 来源:

  虽然局灶性蜂窝织炎,肌炎和扩散性肌坏死症各有明显的临床特征可以鉴别,并且得到相应的治疗。但常需详尽的手术探查伤口和肉眼观察受累的组织才能确诊。例如,肌坏死症时可观察到坏死的肌组织,受累的肌肉呈无光泽的品红色,然后深红色较后为灰绿色或紫斑色。X线检查可显示局部产气,CT和磁共振可帮助确定气体和坏死的范围。

  伤口渗出物应送检培养厌氧和需氧菌,梭状芽胞杆菌可从纯培养分离获得,也可与其他厌氧菌或/和需氧一起培养。涂片可显示为革兰氏阳性梭状芽胞杆菌。典型的渗出物中几乎没有多形核白细胞,用苏丹染色可显示游离的脂肪球。很多外伤,特别是开放性外伤,可同时被致病性和非致病性梭状芽胞杆菌污染而无明显的侵袭性疾病,这种情况的意义需从临床角度来判断。

3333
3334
更多>
  • 梭状芽胞杆菌伤口感染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 梭状芽胞杆菌伤口感染应该做哪些检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